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档案馆举办廉政文化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3-05-16 16:3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优秀文化进机关活动,加强“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走深走实。5月16日,市档案馆举办了廉政文化专题讲座,市审计局副局长方伟英应邀授课。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吴新伟主持,全馆干部参加。

方伟英以《浅谈行政事业单位财经领域的风险防控》为题,从开展财经风险内部控制的意义、内部控制的定义、单位内控常见问题和单位内控建设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阐述,重点分析了当前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控质量的措施方法。授课内容系统详实、逻辑清晰、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典型案例,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为市档案馆干部了解内控制度、准确把握内控方向、严格落实内控机制打下扎实基础。

吴新伟强调,全馆干部要把内控制度落实与当前开展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增强风险防控意识,把内控制度相关规定要求贯彻执行到位,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检视,积极主动做好风险防控,让单位内部运行更加规范,各项工作开展更加扎实,推动丽水档案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丽水市档案馆  吴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