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喜迎亚运“在青田看见世界”万国邮票档案展在青田开展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3-05-12 16:14 浏览次数:

邮你说世界,票中观天下。5月6日,喜迎亚运“在青田看见世界”万国邮票档案展在青田档案馆开展。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应邀出席开展活动,宣布邮展开幕并参观邮展。丽水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馆)长吴新伟,中共青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许积标在仪式上致辞,来自邮政行业、集邮协会、侨领和市县等有关方面代表、领导参加活动,青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叶宇飞主持开展仪式。

5月6日是世界上第一枚邮票诞生183周年纪念日,在杭州亚运召开之际,青田县档案馆以服务和赋能发展为导向,立足侨乡地域特色,主动作为,及时接收、清点、整理、归类十万余枚世界邮票,抓住重要历史节点,与邮政部门协同合作,使“万国邮票展”成为青田档案部门的品牌特色。

此次邮票展分为世界万国邮票展区和中国展区,万国邮票展区汇集了世界156个国家和地区的2700余张珍贵邮票,品种繁多。其中包括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蓝便士、红便士,以及中国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等等。展览共分为5大板块,分别是世界第一枚邮票、中国发行的第一套邮票、世界各国体育赛事、世界五大洲国家邮票综合展、中国1990年亚运会纪念邮票和党建纪念邮票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接下来,青田县档案馆将继续整理、归类邮票,开展第二期布展工作。

现场提供纪念邮封.jpg

群众参观邮展.jpg

 (青田县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