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档案馆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07-22 17:28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18日,丽水市档案馆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会。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吴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档案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信息技术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以及全省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暨“浙里数字档案”应用建设推进会精神,并对丽水市档案系统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进行了演示。会议同时以头脑风暴的形式,对当前档案数字化改革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各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提出优化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建议,凝聚起人人推动数字化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我市档案数字化改革中取得的初步成效,并对加快推进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系统思维,抓好系统贯通。要积极与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系统、基层治理“141”体系进行对接,并结合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实施,深入推动档案核心业务数字化运行,实现档案工作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二是强化人本理念,提高实战实效。要持续完善丽水特色档案应用场景,抓实抓细区域档案一体化平台、浙政钉协同查档钉等应用,积极打造管用好用、逻辑清晰的档案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三是强化风险意识,抓好档案安全。要以档案安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大数据环境下档案数字资源的安全治理,进一步明确档案数据共享利用的范围和边界,确保档案信息数据的绝对安全。四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好工作提升。要全面分析研判数字化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认真研究制订落实整改的具体措施,全面提升我市档案工作的整体水平。五是强化计划安排,抓好落实落地。要统筹做好档案数字化改革与档案日常业务工作,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结合档案资源建设指数评价等工作,全面梳理年度工作的完成情况,列出下半年工作计划及进度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丽水市档案馆   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