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档案馆开展东旭高端光电半导体材料项目档案业务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06-28 14:44 浏览次数:

位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旭集团高端光电半导体材料项目是我市首个百亿级重大制造业项目,于2022年6月14日正式奠基启动。市档案馆认识到这一项目的建设是我市“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一次重大突破,在丽水生态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在招引、建设、运行过程中的档案归集是留存“丽水之干”奋斗历程的重要内容。

为此,市档案馆工作人员于6月24日主动上门,赴该项目施工现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并对项目建设方如何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将档案工作纳入日常管理,因地制宜配备档案库房,集中统一管理项目从建设施工到生产运行全过程档案提出要求。市档案馆还对开发区管委会如何整理完善项目招引过程形成的各类档案提出了建议意见,要求按照细致、完整的要求,留存好这一首个百亿级制造业项目扎根丽水前后全过程的宝贵档案资源。

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还查看了开发区管委会及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新建成投用的档案库房,对库房档案装具、恒温恒湿、防火防盗及视频监控等设施设备维护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并建议开发区管委会切实加强档案库房的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实体绝对安全。

下一步,丽水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和企业档案的业务指导力度,通过鼓励企业开展档案室业务建设评价和数字档案室创建等方式,“以点带面”努力提高全市重大项目和企业档案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为项目招引、建设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服务。

                                                                          (丽水市档案馆 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