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省档案馆馆长余杰来丽水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5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17日,省档案馆馆长余杰带队到丽水开展“三服务”活动并调研指导档案馆业务工作。余杰一行先后到丽水市档案馆龙泉市档案馆、龙泉司法档案博物馆、青瓷博物馆、宝剑生产企业等走访调研,并在丽水市档案馆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丽水市档案馆,余杰考察了查档大厅、档案库房和“峥嵘壮歌”档案文献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杰听取丽水市档案馆及各县(市、区)档案馆关于近年来档案工作特色做法、档案数字化改革、基层档案馆基本情况及存在困难等情况汇报,对各地提出的业务工作需求进行现场解答与指导服务。

余杰对丽水档案事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和鼓励,认为丽水档案工作有高度、有特色、有温度、有亮点,要求各地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档案系统职责定位,抓好工作落实;要主动贴近中心、响应群众要求,在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社会民生中更好发挥档案作用;要充分认识数字化改革是档案工作变革重塑的重大契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努力实现弯道超车;要增强档案资源整合挖掘能力,善于借船出海,大力提升档案对外宣传实际成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人才培育,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IMG_20221117_084638.jpg

在龙泉市期间,余杰一行参观了龙泉市档案馆和龙泉司法档案博物馆,充分肯定龙泉民国司法档案的保护、挖掘和开发利用工作,要求档案部门继续深化拓展,持续擦亮这一“金名片”,在存史资政育人中发挥更大作用。青瓷博物馆和宝剑生产企业,余杰强调要注重传统工艺的历史档案挖掘,做好传统工艺发展中重点事件、重大活动、重要领导关心关怀等重要档案的收集保存和史料研究,以档案力量多渠道、多形式传承文化故事。(市档案馆   吴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