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吴新伟为档案馆干部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课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2-11-14 15:47 浏览次数:

丽水市档案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吴新伟局长宣讲)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市档案馆全体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凝聚共识,奋发有为,11月11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吴新伟以上党课的形式为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吴新伟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新征程上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努力奋斗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感受、所思所想,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

吴新伟强调,要用历史眼光、世界眼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历史范畴理解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蕴含着深刻的历史思维、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从世界发展、人类命运的角度看到党的二十大召开广受世界瞩目,体现了大党大国对世界命运、人类命运的责任担当。

吴新伟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人既矢志不渝又在实践当中求变求新的不懈追求,其呈现出的美好未来图景体现了我们具备了不起的实力,展示了我们的现代化是更为普惠的、更为全面的、更为文明的现代化,全体干部要用拥抱变革、拥抱未来的姿态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吴新伟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行动,迅速抓好落实,做到“钻进去”学习、“跳出来”思考、“动起来”干事。同时,要结合岗位职能,围绕档案事业发展,坚持做到“八个深刻领悟,八个扎实推进”: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扎实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深刻领悟十年伟大变革的历史性意义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扎实推进档案“收、管、用”各环节的提质增效;深刻领悟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扎实推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的档案工作迭代变革、系统重塑;深刻领悟文化自信自强,扎实推进档案文化宣传创新;深刻领悟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扎实推进档案工作依法治理;深刻领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扎实推进档案系统除险保安;深刻领悟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扎实推进干部素质提升和团队氛围养成;深刻领悟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和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市档案馆全体干部及部分退休党员参加听取党课。

                                                                                                                                                        (丽水市档案馆  吴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