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省档案馆馆长李波来丽调研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09-22 16:2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8日上午,省档案馆馆长李波一行来丽水开展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邱文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邱文锋汇报了丽水市依托“1+10+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打造数字档案馆室一体化平台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丽水市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总体框架、方法路径和进展情况,并通过工作人员现场演示对电子文件单套制归档、档案数据驾驶仓、民生查档一网通、浙政钉掌上协同查档等创新工作和特色应用场景进行了成果展示。

李波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在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用三个到位概括了丽水档案数字化改革的特点:一是改革思路到位,敢于打破传统观念和思维定势,抓住数字化改革的关键因素,将数字化理念和数字化思维贯穿到档案全周期生命管理,创新举措符合省委数字化改革的导向。二是责任落实到位,一把手亲力亲为谋划改革思路,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分解改革任务,形成以目标为导向、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性互动,真正推动数字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改革措施到位,找准了档案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通过系统持续迭代升级和新技术整合应用,开发了务实管用的应用场景,实现数字化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波指出,希望丽水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精准推进数字化改革,为全省档案系统数字化改革提供丽水智慧、丽水样板。(市档案馆 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