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开展全员“学标准 促规范 强业务”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4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全体档案干部“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丽水市档案馆今年全馆开展“学标准、强规范、促进业务”学习实践活动。“学标准 促规范 强业务”学习实践活动档案业务讲堂首讲于412日下午在市档案馆一楼会议室开课。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市档案馆全体干部、馆内数字化工作人员参加线下培训。同时培训课在线上直播,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信息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首讲由市档案馆朱悦华副馆长授课,此次培训围绕三个标准: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 DA/T 31-2017、档案服务包工作规范 DA/T 68.2-2020、档案数字化光盘标识规范 DA/T 52-2014。内容主要涉及档案数字化安全管理、数字化外包注意事项、数字化的技术标准、各个环节的制度落实及数据备份等。朱悦华在授课中强调要积极调整纸质档案数字化工作管理方法和管理理念,增加元数据信息采集、强化数字化前处理等环节,对档案数字化外包全过程安全管理、软硬件设备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做到合法、安全、可控,确保档案数字化数据的质量

市档案馆  陈洁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