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挖掘档案资源 赓续红色精神
——让红色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活”起来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12-01 09:52 浏览次数:

很受教育,很有意义!档案展示了党的奋斗历程,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浙西南的革命历史,好期待下一次的活动!”活动结束,党员小王还意犹未尽。

丽水红色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档案是进行党史教育最生动的教材。无数革命先烈在丽水留下了光辉战斗足迹,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恢弘壮丽的革命史诗,缔造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为深入挖掘档案背后的历史内涵,让红色档案从史料中“走”出来,近日丽水团市委机关党总支和丽水市青少年宫工会联合开展“红色记忆,初心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档案史料的教育、激励和感召作用,组建“忠诚使命、求实挺进、植根人民”6个小队,完成“打卡红色地标”“演绎档案故事”“祭奠革命先烈”“学习全会精神”四项任务,开展沉浸式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

寻访旧址增党性  红色档案忆党史

红色地标点位一:黄景之律师事务所旧址

共忆红色征程,共话峥嵘岁月。在中西合璧的老式建筑里,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珍贵的实物,都在无声地呈现着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传递着红色精神和红色力量。

创意加料出实效 演绎经典悟党情

红色地标点位兴华广货号”百货店

你知道抗战时期怎么收集情报吗?

你知道百货商店的其他用处吗?

你知道中共地下党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吗?

“兴华广货号”百货店寻找答案吧!

红色革命情景剧表演《老顾的“熟人”》《“王老板”智斗刘保长》《毛巾里的秘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重温红色经典,感受红色情怀,浙西南革命精神铭刻于心

手捧白花献英灵  庄严立誓跟党走

红色地标点位万象山烈士陵园

党旗飘扬,党徽熠熠,铭记历史,瞻仰英烈事迹,缅怀先烈英灵聆听英雄事迹,许下庄重誓言。同志们敬献小白花,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寄托哀思

共话百年奋斗史,意气风发新征程

长廊前,大家围坐在一起,每个小队安排3名青年党员,原文朗诵《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创新形式,开放式学习,实现学习入脑入心。

档案中,一段段改天换地的红色征程,一部部鲜活厚重的红色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将高举党的思想旗帜,汲取百年经验启示,自觉担当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涉取奋进力量,续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年的事业发展新篇章

 

 

供稿:丽水市青少年宫 钱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