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档案局开展档案基础业务实训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11-15 10:40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10-12日,丽水市档案局在档案大楼三楼培训室开展档案基础业务实训,部分县市区档案局馆专业人员、市直单位档案员及档案中介机构共20余人参与学习。

此次培训由丽水市档案馆副馆长朱悦华授课,他详细解读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档号编制规则、纸质档案数字化规范、纸质档案装订规范等10余项档案行业标准和规范,同时以文书、照片等档案为例,详细介绍了档案的整理、编目、组件、装订等操作流程和规范,对参训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地现场培训。培训现场还设置实际操作环节,参训人员分组开展实体档案整理和档案数字化扫描等工作,在实操中解决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以及数字化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实际操作、现场答疑解惑,档案业务知识提高很快,受益匪浅。他们将把学习到的业务知识消化吸收后,用于开展具体的档案业务工作。

下一步,丽水市档案局将加大档案业务实训的力度,分级分层开展档案业务操作培训,并适时组织系统技能比武,促使档案系统人员真正成为懂理论、会操作的档案工作行家里手。

(丽水市档案馆 叶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