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丽水市档案局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1-10-09 10:44 浏览次数:

为提升全市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应用1+10+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推进全市档案工作数字化改革,929日至30日,丽水市档案局举办了为期二天的档案业务培训班。丽水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档案服务中介机构等档案工作人员共计350人参加了培训。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邱文锋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丽水市市级档案专业在职教育培训师资人员、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技术员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市直有关单位档案工作人员、档案服务中介机构的有关人员线上培训的方式,线上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档案局与丽水市档案局联动,缙云、松阳、庆元县档案馆分别设立了分会场,缙云分会场到会培训人数达60多人。丽水市市级档案专业在职教育培训师资吴平(青田县委办)、周仁弟(莲都区档案馆)、吴笑敏(庆元县档案馆)分别就新形势下的档案监管工作、1+10+N档案协同管理系统应用与数字化成果质量检查、档案档案服务外包工作管理给学员上了生动的业务课。丽水市档案馆副馆长朱悦华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结合档案工作实践,为大家带来文件管理、档案管理、电子文件归档、档案信息化建设等档案基础业务方面的培训。

此次培训,是丽水市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牢固树立档案意识,通过深入开展全市员“学标准、促规范、强业务”活动,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推进全市档案事业高质量。

(丽水市档案馆 毛清英)